中原應數的優勢

  • 理論與實務落實的科系

中原應數早於2013年起即致力於落實數學應用與資訊科技的結合,應數系中設有完整的三個學程數學與科學計算學程、統計與大數據學程及資訊與人工智慧學程,是應用數學系中真正落實學用合一與跨域創新的應用數學學系。

從2013年起中原應數透過師生在智慧對弈方面參與日本、美國等各地的智慧對弈比賽計獲得「TAAI 電腦對局競賽」競賽5面金牌,「人工智慧應用」金牌1面,「計算機奧運會」銀牌1面,以及國內「TCGA 電腦對局競賽」三面金牌及一面銀牌等各項榮譽。

而在大數據方面,參與「全國大專校院Big Data金象盃競賽」多次獲得第一名與特優,還有多次獲得中原大學「人工智慧與大數據意競賽」第二名及特優,以及【ALLDATA 2019第五屆大數據,小數據,關聯數據和開放數據國際會議】最佳論文獎。

另外,在數學與統計理論部分,中原應數對數學理論與科學計算的鏈結十分重視,不但設有計算數學以及計算數學實務等課程,讓數學組的學生能對於數學理論的研究與計算實務合而為一。而在統計理論部分,以統計理論發展於生物資訊、醫學統計,學系中設有類別資料分析、統計計算與資料探勘與視覺化等課程,結合Python與R大數據課程,理論與實務交互應證。

  • 中原大學為享譽國際的學校

本校於近十年來國際排名、人力銀行統計雇主最愛等優良事蹟。(例如:亦連續三年榮獲1111人力銀行評選為「企業雇主最愛大學」私立大學第一名,連續六年榮獲世界大學排名中心(CWUR)台灣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;2020年學域論文引用影響力指標(CNCI)全研究領域,排名全台公私立綜合大學第五名)等等事蹟,享譽國際。

  • 便利的交通與生活機能

中原大學地屬桃園中壢市市區,於中壢火車站、大潤發、中原夜市都相當的近,校內並設有麥當勞與星巴克。於交通方面校內有公車固定發車至中壢市區,校內有UBIKE可供使用,生活機能堪稱一指。對於住宿方面,中原大學租屋方便,外宿者,本系教官會去訪視是否有住宿安全之虞慮,確保學生住宿的安全。

  • 優良的教師與教學環境

中原大學以基督教立校之精神立校,本系教師多位榮獲校教學優良獎項,學系承襲以愛的教育為基準,對於學習落後的學生,除透過雙導師介入課程守護的課業輔導外,亦設有微積分諮詢室及教師課程諮詢時間,以利學生解惑及本質學能的養成。

而本系的學習環境設有獨立的圖書室以供學習閱覽與自學,並設有討論室以供學生自學。本系另設置有電腦教室與「智慧運算與大數據分析」研究室斥資百萬購置高速計算機與伺服器以提供學生教學實作,並結合本校智慧運算發展之藍圖發展智慧運算。還有設有「翻轉與思解合教室」,提供學生與教師進行問題導向、翻轉思路與跨域創新研究之用。

Close Menu